微语嫣

这是我唯一的净土

【叶黄】千机伞(古风)

*虽然有名字但是还改不了这其实只是一个萌段子的事实

*这是高考之后作者日常写叶黄,老叶日常撩少天的产物

*这其实是船夫与被宰船客、奸诈商人与炸毛客人的故事

 















下面进入正题,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空格,因为上下文气氛不对


天空阴沉,江面上水汽迷散。有清晰的划水声传来,声音不急不缓。

黄少天皱着眉,看着远处,大雾中,一个模糊的身影正向他驶来。

“船家,这里,我要过江。”他向着那个人招了招手,然后船头果然地朝向了他这边。但是船依旧没有丝毫加速的趋势。

现在的船夫都这么待客?黄少天莫名有些郁闷。

过了大概半柱香的时间,那艘破旧的渔船终于慢慢悠悠地到了岸。黄少天略略打量一眼船和人,突然觉得有种强烈的违和感。

船嘛,倒是和普通渔船没有什么区别,顶上是蓬草,底下是草屋、木板。而那船夫,戴着斗笠穿着簑衣,虽然看不见面容,但好像也与普通渔夫没有什么两样。

要说不同吧,黄少天想了想,恐怕就是这渔夫实在懒了点,不仅划船慢慢悠悠,而且停船之后,整个人都是靠在了船沿上,一副你爱上不上的样子。

“你要过岸?”那船夫手里拿着一把奇怪的黑色大伞,他将大伞当作矛一样转了一圈,微眯着眼睛,懒懒地问道。

真是废话,黄少天在暗地里翻了一个白眼,但是明面上却还是正经地回答道“是”。

然后黄少天就看见那船夫懒散地伸出左手来,他等了半天见那人没半点反应,不禁问道:“做什么?”

那船夫懒懒地打量了他一眼,将右手的伞扛到了肩上,理所应当地说道:“船费。”

“……”黄少天一阵无言,连忙把一锭银子交到了那人手上,现在他只想快点过江,快点远离这个奇怪的船夫。

但是,他一低头,便发现了那只向他索钱的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极为好看。

 

又过了好一会儿,船终于是摇晃到了对岸。就在这时,破风之声响起,漫天的箭羽铺洒而下,隔着一江的雾气,也没有什么准头,就这么胡乱地砸到了两人头顶。

这嘉世的人还真是死追不舍,黄少天心想。但他到底不负剑圣之名,伴随着一阵叮叮铛铛的声音,那些羽箭便被尽数打落在地。

他微微抬眼,看了一眼那船夫,却见那人手中的伞不知何时不见了。那船夫右手拿着样式奇怪的战矛,倚靠在船上,不时地挥几下,看似毫无章法,但黄少天却知道,那人没有多费一丝力气就把会伤害到自己的箭矢给打偏了,而那些看似近在眼前危险至极的箭矢,那人却连躲都没有躲,让它们径直地擦过身体射在船身上。

果然还是……很懒啊。黄少天白了他一眼。

雾气飘荡,箭羽声渐息,但是黄少天的神色却骤然一紧。他几步重新跳到船上,右手一抖,冰雨便如同闪电一般刺出,直刺那船夫的胸口。

那船夫见他一剑刺来,却不慌不忙,甚至于脸上都带了一丝笑意。

他横起手中的战矛,稳稳地挡住了对方的进攻,左手一按船舷,整个人便是一个借力,滑了开来,躲开了黄少天的攻击。

没等黄少天转过身来进行下一个动作,他的一只手便已经搭上了黄少天的肩膀。

“哟,少天,才几天不见,就这么想我?”他的头就靠在黄少天的耳边,呼出的气体喷洒在对方的脖颈上,然后他就清晰的看见黄少天的耳尖红了。

“靠靠靠,老叶我就知道果然是你,我就说这世界上除了你谁还会这么懒!!!!”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拉开了与他的距离,收起了手中的剑。

“我这不叫懒,这是精准。”叶修叹了一口气,然后慢悠悠地收拾起了手上的战矛。只见这把战矛上的倒刺在叶修一按开关之后便全都张了开来,而后原本紧紧裹在战矛上的伞布便也是展开,于是这把战矛便又是变成了一把奇怪的黑伞。

“我去老叶你从哪里弄来的武器这么变态,居然还可以变形。”黄少天睁大眼睛,问道:“它还可以变成什么样?”

叶修笑了笑,而后说道:“你猜?”

“我靠,”黄少天喊了一声,但却真的猜了起来,“我想想看啊,这把伞的样子怎么看都像是盾,就是重量怕是不够了点;然后它既然能够变成矛,那么变成剑想来也是可以的……”

叶修就这么听着黄少天说,而后等到黄少天数完,笑道:“少天,你看着。”

说着,他便让这把伞的伞尖对着天空放了一枪,然后,然后黄少天就沉默了。

“老叶,我们来打个商量,你把这把伞卖给我们蓝雨好不好,保准价钱丰厚,让你后半生都过得无忧。”

“抱歉,我这把伞的价格你们蓝雨恐怕付不起。”叶修收起了懒散的样子,一脸正经地说。

“我靠老叶你到底要什么我一定帮你找到。”黄少天认真地说道。

“少天大大,”猝不及防地,叶修再次靠近,而后在黄少天的耳畔轻声说,“我要蓝雨的剑客黄少天给我当媳妇,你给得起吗?”

黄少天的脸色突然间便是红了。

 

然后,然后就没有后续了,作者是个纯洁的人,请自行脑补……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微语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