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语嫣

这是我唯一的净土

过年(负面情绪,发泄而已,勿看)

今年过年你又忙的要死,家里的家务因为家里其他人不管事母亲要上班而全都落在了你和弟弟的身上。

恍然间你就会想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从什么时候开始年味越来越淡,但是你却越来越忙。

你分明还记得小的时候,你只要点亮一根仙女棒都兴奋的要死,你还记得当年你左右上下乱窜喝着别家小孩子一起放鞭炮。

可是现在即便是大桶大桶的烟花都没有办法再点亮你的心。

你发现过年越来越累,可是到底是身体累,还是心累呢?

你还记得以前爷爷虽然也不是特别喜欢过年,可是每年都会陪你和弟弟一起放烟花;你还记得原先每年过年的时候,奶奶坐在轮椅上,给你和弟弟一个大大的红包;你还记得原先大姑姑的笑容,可是现在你连叫都不敢叫她……

以前的时候,你也帮忙干过家务,可是从没感觉有多累;可是现在,扫个地你都觉得好累啊不想干……

这是过年吗?

你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

不过是再长大一岁罢了,然后这个看人世再淡一点罢了。

你其实不想再干家务了,因为

反正都没有家了。

你喜欢虚幻的世界,不可自拔地爱着虚幻的世界,陪着这个世界的人一起笑一起哭,可是醒来之后,到底不过是一场梦。

你还记得奶奶前几天去世的时候,你很伤心,可是点开某篇文章,却笑出了声,很真诚地笑出了声。

没有人知道,你最伤心最生气的时候,其实是最容易被逗笑的。

你看那天早上你还记得要给奶奶添衣,可是刚回去就被告知她已经不在了;你看你还记得去年过年的时候你帮她剪指甲却不小心剪破了手,心慌的要死,因为你是信神的;你看你现在还记得当年你和她一起睡觉的时候,她在半夜帮你盖好的被单,那个时候她的右手已经残疾了,要帮你不知道有多难……

这就是报应吧,你想。

你小的时候受到了太多的宠爱,所以现在你背着它们如同包袱,几边不是人。

你欠了很多很多的债,你很想很想还,可是却连一笔都还不了。

你也很想死了多好,可是一想到你欠了这么多这么多,你发现你连死的勇气都没有了。

那么就还债吧,竭尽所能的。

待得还清债务之后,就离开这个人世,永永远远地。

说到底物是人非,不过如此。


评论

© 微语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