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语嫣

这是我唯一的净土

【双叶】离家出走(一发完结)

*没错高三了我还想着写文我就是作死

*怎奈何手痒没办法

*赶出来的东西只是纯粹为了表达自己情感和看法一点修饰都没有真是够了

*有错别字有语病求提醒

*如果和原作有冲突请无视吧望天…………反正也改不了了

Part 1

叶秋曾经想过,如果自己当初没有准备行李,没有离家出走的想法,哥哥这么懒的人还会不会收拾行李离家出走,但是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他还是会走。

叶修是谁啊?当初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几次三番地逃学打游戏,学校里墙上原本的一层灰都给他抹干净了,翻墙手段堪比大盗,结果每次都让他这个弟弟来收拾烂摊子。

在长辈们眼里,叶修向来就是不务正业的哥哥,而叶秋向来就是乖巧懂事的好弟弟。

但是叶秋知道其实不是这样的。

他的哥哥其实比他要聪明比他要有规划比他更有想法,不像他一样面对家人的要求只会唯唯诺诺,懦弱得要死。

所以,正是因为被逼得太紧,他心里的不满其实远比哥哥要大。

所以离家出走这个想法,的的确确是他首先想出的,但是最先付诸实践的人,却是叶修,是那个向来说一不二行动力比他强悍了不知道多少倍的混账哥哥。

他好不容易下好的决心,就在叶修走的那一晚消失殆尽。

叶修的确是什么都算好了,他们两兄弟只会走一个,也只能走一个,所以最先走的那个人就是胜者。

他们到底不是没心没肺的人,不可能留着父母两个人孤孤单单,况且他们爸妈是什么人啊,两个人都走了那还不把全国都掀开来找一遍不把两个人找出来誓不罢休?!

然后叶修就发现了他的计划,偷走了他的行李,离开了这个家。

Part 2

到后来再次见面,还是叶秋主动去找的叶修。

自从哥哥离家出走之后他就开始万般关心有关游戏的一系列事情,一开始面对哥哥的去向还一头雾水,后来,他就听说了荣耀。

这是一个很有名的游戏,还没有发行的时候就已经惹得众人议论纷纷无比期待,发行之后更是抢手。那个时候他就想,哥哥这个游戏死宅一定会去玩荣耀的吧。

果不其然,这还没多少天呢,点开荣耀有关论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账号名“一叶之秋”的有关讯息。

那个时候的叶秋看着电脑屏幕,咬着牙恨声道:“混账哥哥,用我的名字还用上瘾了是吧!”但是脸上却丝毫没有讨厌的影子,反而还带着笑意。

到后来他每次看见一叶之秋所获得的荣耀,明明不喜欢游戏的他,心里仿佛也在奔腾雀跃。

但是他知道,这不是他对荣耀的爱。

那个时候他才知道,他对他哥哥的感情——那是兄弟间的禁忌的爱。

然后叶秋就仿佛疯了一样,每天除了学校就是上网,尽可能地搜索一切有关叶修的消息。

他想要见他,想要冲到他的面前。

他听见了自己心脏的鼓噪,血液的轰鸣。

可是他其实并没有任何线索,一个人只要流入人群,想要找他便如同大海捞针。

更何况,他坐在电脑前苦笑着抱着头,那是他看似懒散实则做事向来严密的哥哥。

后来,叶修借着他的名字加入了嘉世,他也就是在知道了这个消息的头一天就翘掉了课,买了机票跑到了H市,来到了嘉世的所在地。

他幸运地没有遭到任何人的阻拦顺利进入大厅,然后一进入游戏室,就看见了对方的身影。

没有在打游戏,那个时候的叶修正站在一台电脑前,认认真真地跟着一个人说些什么,不时地还指指电脑屏幕,显然是在指点新手。

叶秋原本以为他看见这个混账哥哥的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前去抓住他的领子,然后给这个混账哥哥一拳。

但是实际上他并没有,他只是看着对方的动作,听着对方低沉的声音,然后就站在门前,默默地红了眼眶。

叶修一回头便是看见了他,面上闪过一瞬的惊讶,不过很快便是恢复正常,朝着他迈开大步走来,“哟,还这么想哥啊,我还想着你周末才会来找……”

最后一个字在见到叶秋微红的眼眶时再也说不出来了,叶修无奈地揉了揉弟弟的头发,说:“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和小孩子一样。”

叶秋听了对方的话之后瞬间回过神来,立马一个包裹甩在了叶修的脸上,“还不是你,竟然敢偷走我的行李,竟然敢自己一个人离家出走,真是太混蛋了!”

叶修用手稳稳地接住了对方的包裹,笑道:“怎么这么久了脾气还是这么坏,哥当年离家出走可是为了你好,就你一副什么都不懂的样子离家出走被人卖了都帮别人数钱。”

叶秋那个时候真是想一巴掌甩过去,可是,他舍不得。

 

Part 3

后来他就在嘉世度过了一晚。

他和叶修睡在一起。

那天晚上他已经听见了对方缓缓的呼吸声,但是自己却怎么都睡不着。

他一转身,就能够看着对方的脸,甚至可以数清对方眼上的睫毛。

他就这么对着叶修的脸发呆了许久,然后发现,叶修的脸色很苍白,黑眼圈深陷下去,整个人都透露着一种不健康的信息。

果然整天打游戏的人跟健康就是扯不上什么边,叶秋心里这么想着,但是心底却有一种不安感在慢慢扩大。

于是,他更是睡不着了。

他在床上翻滚来翻滚去,但是又不敢有太大的动静,怕把对方吵醒,到最后天亮,自己也算是累得差不多了。

那个时候他左半边的床板有了些许振动,他眯着眼就看见哥哥揉了揉眼睛,听见对方模模糊糊地说了一句:“……沐秋?”

还没来得及等叶秋好奇这个人是谁,叶修就已经彻底清醒过来,“呵”地轻笑了一声,一如既往地带着满点嘲讽。他穿上衣服,从口袋里熟练地拿出了一包烟但只是挑出其中一支并没有点燃。

那个人微微抬了抬眼看向他这边,他连忙闭紧眼睛,然后就听见了远去的脚步声。

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对方就站在窗台边抽着烟。烟雾缭绕,不知道为什么,叶秋突然间觉得,这样的哥哥有点落寞,有点孤单。

那个时候的他还不知道,他来的时候苏沐秋还刚刚死了没有多久,那个时候他的哥哥正在为棺材钱发愁。

那个时候他的哥哥又有了一个亲生妹妹,而且后来还一路拉扯着这个妹妹长大。

直至后来,在认识了苏沐橙之后,有一天清明节,她才在QQ上一字一句地把这些事发给他。她告诉他,其实他有一个很好的哥哥。

是啊,一个偷走了他的行李箱,离家出走把所有的一切都交给他的好哥哥。

 

Part 4

其实叶秋比谁都要清楚,当初叶修离家出走固然是他自己想要这么做,但是其实真的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他好。

他那个时候多单纯啊,心里只是想着要离家出走,连之后干什么怎么养活自己都没有考虑过,他只是想要离开这个家。

相比较之下,叶修考虑得其实比他周全得多。他知道自己想要去打游戏,而且知道凭借这条路子虽然艰难但是他可以养活自己。而且他知道,他疯的时间也就这么几年,玩过之后,他还可以回家,还可以弥补过去的缺憾,毕竟都是一家人。

而且家人也早就认定了叶修的懒散,对他向来都不怎么在意,如果他们后来发现离家出走的其实是自己,想必会不顾一切地把自己给找回来吧。

所以不管怎么做,其实自己都是走不了的。

 

Part 5

自从发现了自己心底的心思之后,叶秋晚上就总是会想,哥哥怎么还不回来呢?怎么还不回家呢?

职业选手的寿命不就这么几年吗?他怎么还不回来呢?

他这么念叨着,思念和寂寞便如同砍不断的丝线,把他缠绕地没有办法动弹。

然后有一天,他的混账哥哥真的回来了。

依旧是懒懒散散的样子,那个人有气无力地看了他一眼后便是倒在了床上,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唉,叶秋啊,以后我是没有办法玩游戏了,咱爸肯定不让。”

他毫不留情地白了自家哥哥一眼,“都玩了这么多年了,还没玩腻啊?”

叶修一脸你不懂的表情望着他,然后叹了一口气。

叶秋突然觉得有些好笑,同样也脱了衣服,躺在床上,关了灯,顺便还踢了踢对方的小腿,“睡进点,我没位置了。”

然而叶修却并没有睡到床的里面,只是突然间眼睛对上了叶秋的目光。

“呐,叶秋你是不是喜欢我?”表情三分玩味一分认真。

叶秋心下里一紧,耳根微红,说话声却依旧是平常的语调,“哥哥你自恋过头了。”

叶修看着他,笑了笑,然后一只手揽过了对方的肩膀,笑道:“别害羞啊叶秋,这么容易害羞如果告诉荣耀那伙子人他们都要傻眼的啊。”

“而且,”叶修的声音放缓下来,整个人更加贴近了叶秋的耳畔,叶秋甚至能够感觉到对方湿润的气息喷的自己心里发痒,“喜欢哥也没什么啊,哥也喜欢你啊。”

那一瞬间,叶秋猛地抬起头对上了叶修的目光,对方虽然还带着玩味的神色,但是眼神却比任何时候都要认真。

“其实当初离家出走之前,我就发现了自己的感情,离家出走这回事虽然早就规划好了,但是,也有想要分开一段时间的意思,我也想要认清自己的感情。”

叶修的声音有些低沉,“后来,感情的事情是想明白了,但是,正是因为想明白了,所以才真正回不去了吧。”

长达十年的暗恋到头来发现其实自己才是迟钝的那一个,叶秋不禁有些晃了晃神,但是立马条件反射地问道:“那你为什么还要回来?”声音艰涩,手攥成拳。

他看见在黑暗里,叶修笑了笑,一如既往地没有任何退缩,“那当然是因为人老了手速跟不上思想了,只好退役了呗,而且,人总不能够一直逃避下去吧。”

“就这么多?”叶秋听完对方的解释,不知为何心里有些闷闷的。

叶修笑了笑,手起刀落地把弟弟的头发揉得一团糟,然后笑眯眯地说:“最重要的当然是因为我发现我的笨蛋弟弟其实也喜欢我啊……”

明明不喜欢游戏的你,竟然都默默关注了游戏十多年,其实不是喜欢,是爱惨我了吧。

所以啊,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

【END】

评论 ( 6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语嫣 | Powered by LOFTER